formosa

(新北市)賴阿婆芋圓

 
  地  址: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43號
  電  話:02-24975245
  傳  真:
  開放時間:10:00~22:00
 
僅提供資料參考,不適用自由自在信託禮券
 
名產介紹

賴阿婆芋圓是九份最出名的芋圓老店只靠著門口的兩張紅紙就奠定了芋圓尊王地位,三代十年的傳承下仍保留下了QQ的嚼勁,一顆顆新鮮的大甲芋頭完全用人工攪拌製成粥狀再和麵粉而不是直接用芋頭粉所以才保持了芋頭原味!純手工製作,堅持最高品質的芋圓,香Q好吃,堪稱全台灣口味最多樣化、最老牌的芋圓專賣店。由於大量遊客的造訪,許多具有特色的地方小吃,也在此地擺\起攤子,以提供遊客更多樣的口味及選擇,草仔粿、芋仔粿、小香腸、魚丸湯、水晶果、花生糖、肉圓、牛肉麵。  
賴阿婆芋圓的店面原本是賣豬肉的,自從變成芋圓店後,門口常常大排長龍,也頗受媒體推崇,可以說是九份人氣最旺的芋圓店之一。帶著愜意的心情走在街巷之中,彷彿就像回到老家一樣的親切,一樣的溫暖,身在這裡,從前日據時代的老故事,就如同電影場景般地,一幕幕的,重現在眼前,若隱若現,歷經許多浮沉,再加上九份當地特殊的自然地理景觀及豐富的人文內涵,構築出一幅別具風味與特色的景象。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