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高雄市)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光之穹頂光之穹頂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光之穹頂光之穹頂光之穹頂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及中山一路口
  電  話:07-215-5100
  傳  真:
  開放時間: AM 06:00 ~ PM 24:00
  網  址:網站連結
  座  標:緯度 22.631118 經度 120.302689
 
 


 高雄捷運紅橘兩線交會點美麗島站穹頂大廳,是世界知名藝術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水仙大師)擔綱創作,藉由融合各類玻璃藝術經典與製作技術,創作成的全球最大一體成型單件玻璃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The Dome of Light),為港都帶來嶄新的美學氛圍,更讓高捷美麗島站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光之穹頂」費時近4年,由水仙大師親自監造完成,由德國裝運來臺裝置。穹頂創作主題分成4大區塊、整體創作依順時針方向依次為:水─生命的孕育、土─繁榮與成長、光─創造精神、火─毀滅與重生等四大主題,講述人的故事。

 這個以「愛與包容」為主軸大型公共藝術,直徑長達30公尺,穹頂面積660平方公尺,藝工們依據水仙大師親自繪製1:1的鉛條線稿,手工製作穹頂上的每一根線條(鉛條),呈現出鑲嵌玻璃在千年傳統累積下的新面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鑲嵌藝術的經典鉅作。
 


※門票資訊:免費參觀
 

自行開車:
國道1號-高雄交流道下-中正一路至中正三路。

大眾運輸:
高鐵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美麗島站下。

鐵路
搭臺鐵至高雄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美麗島站下。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