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高雄市)西子灣風景區

西子灣風景區西子灣風景區西子灣風景區西子灣風景區
西子灣風景區西子灣風景區西子灣風景區西子灣風景區
 
  地  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
  電  話:07-215-5100
  傳  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網  址:網站連結
  座  標:緯度 22.626054 經度 120.263858
 
 


 西子灣位於高雄市西側,壽山西南端山麓下,北瀕萬壽山,南臨旗津半島,為一黃澄碧藍的海水浴場,是一處以夕陽美景及天然礁石聞名的灣澳。距市中心車程約20分鐘,依山臨海,風景宜人,每當夜幕低垂,將大海點綴的瑰麗可人,漁船燈火閃爍其間;西子灣的夕陽是高雄八景之一,海天一色的美景,美不勝收,黃昏時分,常可見一對對情侶在此互道情愫,更有詩情畫意的情境。

 中山大學就座落於西子灣風景區內,倚著壽山,傍西子灣,校園內草木蓊鬱、花團錦簇,校舍美輪美奐,是一座美麗的大學。由中山大學左方的旅客服務中心即可進入西子灣海水浴場,夏日總是有成群結隊的遊客到此戲潮、游泳,熱鬧非凡。
 


※門票資訊:免費參觀
 

自行開車:
國道1號-高雄交流道(中正路出口)下-中正一路至中正四路-大公路-鼓山一路-臨海三路-臨海一路-臨海二路-哨船街-蓮海路。

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轉搭高雄捷運至西子灣站下-轉搭高雄市公車(橘1線)至西子灣站下。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