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台中市)桃山部落(雪山坑)

桃山部落(雪山坑)桃山部落(雪山坑)桃山部落(雪山坑)桃山部落(雪山坑)
桃山部落(雪山坑)桃山部落(雪山坑)桃山部落(雪山坑)桃山部落(雪山坑)
 
  地  址:台中市和平區
       (公園路與民族路之間)
  電  話:
  傳  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網  址:網站連結
  座  標:緯度 24.34217 經度 120.937929
※雪山坑每年二月中至三月中是桃花綻放之期,落英繽紛美不勝收。每年五月則是五月桃的收成期,民眾可前往體驗採果的樂趣。
 


 桃山部落(亦有「雪山坑」一名)位於台中縣和平鄉達觀村,緊鄰大安溪流域中游,依傍於雪山坑山腳下,隔著大安溪與苗栗縣的士林村遙遙相望,是苗栗縣與台中縣的邊界。桃山社區海拔約300公尺,人口共139戶、397人,居民多以泰雅族人,少數有客家、外省、布農族、阿美族。因環境優美、部落居民錯落散居在一片桃花林裡,因此被稱為「桃山」。

 桃山每到2、3月桃花開時,美麗的景緻都會吸引了不少慕名而來的遊客,部落希望能夠拓展出自己的文化特色、爭取一些外來資源,規劃與帶動起桃山部落美麗的深度之旅!不僅如此,桃山部落還以「水果鄉」為傲,這裡的氣候、土壤、水質是種植水果最佳環境,所以居民多以務農維生。農特產品有桃子、橘子及竹筍等,尤以大安溪沿線所種植的甜柿為最,其中摩天嶺飲用及灌溉用水也是來自於我們桃山部落的水源地,其水質甘甜無比!
 


※門票資訊:免費參觀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豐原交流道下,循台10線、台3線經豐原至東勢,到東崎街左轉經雙崎即可到達雪山坑。
 
大眾運輸 :
客運
由東勢搭乘豐原客運往雪山坑方向之班車至雪山坑站即可到達雪山坑。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