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台南古都文化藝術一日

  台南古都文化藝術一日遊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億載金城、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南海安路藝術造街)
 
 
起訖時間  AM 09:30 ~ 17:30
行程時間 8小時
(需視交通狀況而定)
費用說明 成人$2200/每人
3歲以下小孩$700/每人
成行人數 2人
接送地點 高雄/台南高鐵站/高雄/台南市區各大飯店
天數 行程內容



集合出發→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府城小吃→億載金城→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南海安路藝術街→行程結束 送返高鐵
景點照片 【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於1845年創立於廈門,是19世紀英國對華貿易的大商行之一;主要從事貿易、保險、金融等業務。安平樹屋原為英商德記洋行倉庫,從砌牆古磚推取自熱蘭遮城紅磚,及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判定,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現在倉庫內外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形成了「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天然藝術品。
景點照片 【夕遊出張所】
你知道嗎,在台南還有個出產生日鹽的景點,365天各有不同的代表顏色;而且這棟建築物在日劇時代就留下來,名字也超日系─夕遊出張所。濃濃的日式平房建築,往屋子裡頭走進去,玻璃八角燈配上木條天花板;中央還有台子,放了好多好可愛的小碗。裡頭有什麼啊?告訴你這通通都是鹽。
景點照片 【億載金城】
屬於西洋稜堡式的方形砲台,四角凸出,中央內凹。如今已列為一級古蹟的億載金城,外圍城高約2公尺,城垣四周有護城河,林木茂密,由紅磚砌成的圓拱城門則高5公尺,穿過圓拱門,城內所見是綠草如茵,平坦寬廣,並有沈葆禎的紀念銅像及仿製的古炮。
景點照片 【國立歷史博物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創設於民國四十四年,走過了昔日的篳路襤褸,歷經半世紀的戮力耕耘,一路上不斷地求新求變、尋求自我突破。如今,國立歷史博物館多年來在藝術文物典藏、教育推廣、學術研究與策辦展覽活動…等方面的重大成就,備受各界讚譽與肯定。而這些豐碩堅實的知識成果,除了回饋社會大眾,也將是我們開創新局、永續發展的原動力。
景點照片 【台南 海安路 藝術造街】
台灣經過多年來的高度建設,留下許多美麗的建築,但也留下更多醜惡的地景。停工十年,毀傾無數民宅的台南市海安路地下街就是其中之一。以藝術造街改造海安路地貌的台南女子杜昭賢,為「都市整修」提供了一個難得的範例。
晚間,當燈光打上,海安路像一座戶外美術館,流洩出魅惑浪漫的氣氛,吸引許多年輕人到此散步、遊憩。商機,也悄悄溜回這條沒落已久的大街。
景點照片 【藍曬圖】-海安路與和平街口
兩層樓高的牆面藍圖佇立在此,無疑是海安路上最醒目的藝術地點,除了藍底白線的2D藍圖軌跡,更添加了3D的立體擺設,舉凡桌子椅子,或甚至掛在牆上的時鐘等,儼然融合在這片直立式的藍色藝術海裡,別忘了右方有階梯通往牆壁殘破的二樓,由上往下,以另一個角度徜徉於內,不同於只在樓下拍攝的感受。藍曬圖還有個和現代結合的特色,就是晚上八點到凌晨三點才營業的PUB,除了餐飲的服務之外,店內所營造出來的氛圍更是一大賣點!
景點照片 【怪花森林】-裝置藝術門牌B08
第二期的藝術創作之一,三大幅醒目的創作,以藍天白雲為背景,道出了在森林裡三種不同的意境,有些抽象,或若有所思。恰好在下方有著飲料店家的茶舖,和在此聚會或獨處的民眾相映,給人的又是過往與現代衝突而又巧妙相依的美感,在此享用夜晚在海安路上的各種音樂,讓此催眠著體內慵懶的細胞吧!
景點照片 【迷路的雞蛋花】-裝置藝術門牌A03-2
整面以白色瓷磚為畫布的牆面,還不免發現從牆切面穿出的鋼筋大剌剌形成的反差,有別於一般的藝術,走的是可愛俏皮的簡單筆觸,寫下了在台南迷路的疑問,「是海安路嗎?」、「在哪裡」等等,用風趣表達藝術,和觀看的民眾拉進距離,當然,迷路的雞蛋花也歡迎大家來台南,中央的文字便展現了台南人的獨有熱情。
 
【注意事項】
※ 費用包含:觀光巴士車資、華語導覽解說、旅遊責任險200萬附加3萬醫療險、清涼礦泉水,3歲以下兒童不佔位、僅含保險,不含:府城小吃(自費)
※餐食自理
※外語導覽須另加300元
※ 此行程內所包含活動項目或門票為『附加贈送』放棄者恕不退費
※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本公司不另公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