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台北市)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西門紅樓西門紅樓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西門紅樓西門紅樓西門紅樓
 
  地  址: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電  話:02-2311-9380
  傳  真:02-2314-2927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AM 11:00 ~ PM 21:30
   (週五至週六延長PM22:00,每週一固定休館)
  網  址:網站連結
  座  標:緯度 25.042119 經度 121.50668
 
 


 西門紅樓自1908年興築完成迄今已屆百週年,原是臺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亦是目前所保存最古老完整的三級古蹟市場建築物。由當時任職臺灣總督府營繕課、擅長西洋建築風格的日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年輕大膽的創意以「八卦造型」取其八方雲集之意作為市場入口、「十字架造型」作為市場主體的特色,不僅是空前絕後,更是東、西建築史上的首例。今眾人所稱的八角樓和十字樓,另加上緊鄰兩旁的南北廣場統稱為「西門紅樓」。

 2007年11月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委由臺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管理,藉由舉辦文創性的活動內容重新塑造:包含有八角樓內的二樓劇場、中央展區、百寶格、町西茶喫、西門紅樓精品區和十字樓直段的16工房、藝文展覽平台和十字樓橫段的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以及北廣場的創意市集、月光電影院、南廣場的露天咖啡區等多元性區塊,聯手帶動西門紅樓整體對民眾服務的能量,打造出新穎的創意空間,開拓參觀的族群、擴大臺北藝文新舊交疊的疆界與版塊,成功的轉型成為臺北市西區新生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並於2008年榮獲第七屆【臺北市都市景觀大獎】歷史空間活化獎。
 


※門票資訊:免費參觀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圓山交流道下-建國北路-建國高架道路-忠孝東路出口下-建國南路一段-忠孝東路三段-忠孝西路一段-中華路一段-成都路。
2.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下-省道臺64線-文化路二段-華江橋-和平西路三段-南寧路-中華路二段至一段-成都路。

大眾運輸:
1.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西門站下。
2.搭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西門站下。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