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台北市)行天宮

行天宮行天宮行天宮行天宮
行天宮行天宮行天宮行天宮
 
  地  址: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
  電  話:02-2502-7924
  傳  真:
  開放時間:AM 04:00 ~ PM 10:30
  網  址:網站連結
  座  標:緯度 25.062681 經度 121.533751
 
 


 行天宮又叫恩主公廟,奉祀關聖帝君,關聖帝君(西元162~219年)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戰將,因為他堅守信義,所以被尊為武聖;又由於他很會理財,所以又被尊奉為商業保護神。

 現址的行天宮在西元1967年建立,廟貌樸素莊嚴。殿前有一尊天公爐,兩旁的提耳是飛騰的龍形,四端是向天空伸展的龍頭,造型獨特。進入前殿,有很多信徒在神明前俯首跪拜,非常虔誠。走過天井,來到正殿,可以看到神明桌上只有鮮花、清茶,沒有其他供品。因為行天宮戒除殺生,禁止供奉牲禮;還特地勸止燒金紙、演戲酬神、叩謝金牌等行為,而且除了自行帶來的鮮花素果外,廟裡免費供應香燭;同時廟堂前也沒設功德箱,不要信徒添香油錢,首創傳統宗教界素心作風。

 因為一般人認為行天宮很靈驗,前往求神問卜的人很多,連帶的在行天宮的地下商場,也幾乎全部擺滿了算命攤,形成獨有的特色。
 


※門票資訊:免費參觀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圓山交流道下-建國北路三段-民權東路二段

大眾運輸:
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行天宮站下。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