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台灣鐵路局

 
您可於14天前以電話語音或上網訂票,詳情請查詢下列網站:
台鐵火車時刻表
台鐵網路訂票系統
台鐵各車站專區

台灣環島鐵路網的各線火車,緊密地連繫著本島各大小城市,為乘客提供安全舒適的列車服務,客運火車依其等級,分普通車、復興號、莒光號及自強號數種,遊客可依遊覽時間、經濟能力或搭乘目的加以選擇。連續假日期間欲搭乘火車的遊客最好能提前預訂車票,以免影響行程。

台灣鐵路局並推出多種觀光列車之旅,讓您體驗台灣各地風光,列車採用全新的商務客車,內設有吧台、影視娛樂系統等設備,並有專人解說沿路風景特色,讓頂級的鐵道之旅得以美夢成真。環島鐵路聯營中心

郵輪式列車突破以往列車到站即開之模式,以類似遠洋郵輪停泊於各港口一段時間再續開往下一港口之方式,開行特定之列車,選定數個可以停留賞景之車站,作一段時間之停留,讓旅客下車(或車上)欣賞車站週邊風光後,再開往下一目的地。郵輪式列車

此外,還有行駛於若干路線的慢速小型火車,如:阿里山線、集集線、平溪線、內灣線等小火車,對初來台灣的旅客來說,乘坐這種速度不快、卻能充分欣賞沿途風光的觀光火車,是個相當新奇而有趣的經驗。

※以上資料轉載自台灣觀光局網站,僅提供資料並無代售車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