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中部 > 南投縣 >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飯店類型 : 休閒渡假飯店

飯店參考星級:

連絡電話 : 049-2912248

傳真電話 : 049-2914341

地址 :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網址 : http://www.neweraart.com.tw/

入住時間 : 下午3:00後

退房時間 : 上午11:00前

💛關於牛耳藝術渡假村:

牛耳藝術渡假村建成於民國76年(1987年),佔地約2萬坪,可俯瞰埔里市區。園區密植樹木花草,每年四月,桐花盛開;六月到十月的賞蝶季,是最生動的自然教室。

結合藝術與地方文化,素人藝術家「林淵」作品遍布園區,漫步其中,隨時可欣賞到石雕創作,因為林淵原為農夫,故其作品充滿了樸質的韻味,而每件作品幾乎都有故事。雖然斯人已逝,但從這些作品中,似乎都還可以看見老先生當年興致高昂地訴說著生動的故事內容。

現已發展成一座結合餐飲美食、文化藝術、會議假期、悠閒住宿等多功能的休閒度假中心。當您想遠離城市,感受鄉城的靜好,緩緩的呼吸,不論是短暫拜訪或住宿停留,牛耳是最佳選擇之一。



💜設施說明:


⭕雕之森樹屋餐廳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  *周一公休
訂位專線:049-2912248

★日式無菜單料理
沐浴在清香與微風中,一棟由細長竹子包圍的木造建築,悄悄座落在油桐林道旁。雕之森,會呼吸的樹屋,讓您親近最自然的食居,讓您感受最精緻的食器,二十四節氣飲食,用無菜單料理的方式,採用埔里在地有機的蔬果植物、搭配台灣各地全省最新鮮與特殊的食材,讓您品嚐最獨到的美食,雕之森以手作、真摯、創意予您高品味享受。
餐標每套:素食:1000元  //  葷食:1000元、1500元、2000元、平日午餐800元
                  以上另加10%服務費

 
★鐵板燒料理
2015年雕之森 鐵板燒全新開幕。將西餐文化煎台融合日式廚藝烹調手法,讓待客之道成為必須能讓食用者賞心悅目使「味覺」、「眼觀」、「舌尖」的意境相結合。配合天氣節令,選取直送新鮮海產、蔬果等材料入饌,小巧精緻。依不同的器皿構圖,來凸出食材的色澤與型態自然,簡樸與優雅的享受意境,讓您直達心的感動。
餐標每套:平日午餐1200元  //  非平日午餐1500元、2000元
                  以上另加10%服務費



心境餐廳 
舒適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特選上等食材,透過廚師的巧思與烹煮為您呈現精緻實在的道地美食,是您放鬆與宴客的最佳場所。
餐標:6000元  //  8000元  //  10000元  //  12000元  (另加一成服務費).



心境啤酒廣場
★心境美食廣場
您有多久沒有享受過一下午的悠閒,泡一杯香醇的好咖啡自在的凝望遠處...當夜幕低垂時,在帶點微醺的燈光下,小酌一杯沁涼透心的生啤。(啤酒吧.每人最低消費200元)
提供豐富多樣的美食:生啤酒  //  炸物類  //  飲料、咖啡  //點心類

★鋼琴酒吧
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與三五好友來這裡小聚、品酩、享受曼妙音樂、釋放您的壓力。
營業時間:20:00~02:00  *周一公休



 
景觀餐廳
★宴會廳
品嚐道地特色風味佳餚時,可以擁有270度無遮敝的視野,飽覽埔里田園自然美景。味覺、視覺,雙重滿足。
每桌價格:5000元  //  6000元  //  8000元  //  10000元  (菜單索取電話 049-2912248)

★中餐廳
品嚐道地特色風味佳餚時,可以擁有270度無遮敝的視野,飽覽埔里田園自然美景。味覺、視覺,雙重滿足。
每桌價格:2000元  //  2500元  //  3000元  //  4000元  //  5000元  //  6000元  //  8000元 
                 //  10000元  (菜單索取電話 049-2912248) 



⭕會議廳
適當的休息,可以讓思緒沉澱;足夠的沉澱,可以讓思考清晰;清晰的思考,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別讓開會像打仗一樣,讓悠靜的環境為腦子清出更多空間思考,不論學習或創見,都會有更佳效果。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高鐵/客運

★其他縣市的遊客可搭乘客運或火車至台中,在台中干城車站轉搭乘南投客運、全航客運或者小巴士至埔里, 可於進入埔里市區前的牛耳石雕公園站下車,步行100公尺即可抵達。


1.台北國光客運西站直達埔里班車自早上6:00至21:00,約每小時一班。 
2.豐榮客運忠孝復興站直達埔里自早上6:00至22:00,約每小時一班。 
3.高雄總達客運直達埔里自7:30至20:00,每日10個班次。



遊覽資訊


紙教堂     開放時間:週五到週二  09:30-17:30     距離:4.1公里(車程約 7分鐘 )  
一棟不可思議的紙管建築於2008年9月21號在桃米社區中開放啟用,其實這並不是一棟新建的建築,它的來由與桃米人有著深切的關連-地震。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一位建築師阪茂先生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帶著不滅的精神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重生使命。
紙教堂落在青綠的草坪上,進到紙教堂內共有五十八根紙管支撐起整個教堂,室內與室外的長管椅也都是用紙製作的,教堂裡使用溫暖的黃色燈系,給人一種溫馨沉靜的感受。傍晚時分,溫暖的橙黃燈泡照亮了整座教堂,與倒映在水面上的教堂光影成雙,黑夜裡讓人充滿了重生的希望和勇氣。紙教堂旁建有的「PaperDome新故鄉社區見學園區」,裡頭有自然農法的「農之園」,推廣在地農產的「食之堂」,推行創作工藝的「市之集」,藝術與生態結合的「藝之地」,強調學習的「學之房」以及讓人親自動動手的「工之坊」,讓紙教堂不僅是震災後重生的建築指標,也是回歸自然生態的園區。




地理中心碑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距離: 4.3公里(車程約 10分鐘)
許多人提起埔里,便會聯想到有「台灣之心」稱號的地理中心碑。位於東經120度58分25.975秒,北緯23度58分32.34秒的台灣地理中心碑,因兼具地理與人文的雙重特性,使其成為中台灣特色旅遊景點之一。
現今所見的地理中心碑碑體於1979年重建而成,整體造型由兩面白色弧牆環抱,碑座上刻有先總統蔣經國先生所題「山清水秀」四字,中間則是豎立了兩圓相交的不銹鋼桿柱,如同一朵半開的優雅百合,甚是美觀。而地理位置上的中心三角點,則位於林木蓊鬱、風光明媚的虎頭山頭上,與碑座僅400多階之距。有時間的朋友,不妨沿著中心碑後方的階梯一路向上,親身感受「台灣之心」的力量。
地理中心碑現已開發成環境優美的公園,四周松林扶疏,更設有健行步道與觀景台,供遊客散步、賞景,也是許多埔里鎮民假日休閒休憩的好地方。民眾可以沿著古木成蔭、綠意如織的石階往上走,也可以選擇步行或開車,沿著埔里高工旁的山路一路向上。山頂遼闊的視野,可以清楚地鳥瞰整個埔里盆地的風光,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見天空中壯觀的飛行傘翱翔隊伍喔!




鯉魚潭風景區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距離: 7.5公里(車程約 17分鐘)
鯉魚潭是一處天然湖泊,本地俗稱之為『鯉魚堀』,四面環山,湖面四周舖設環湖步道,若於清晨、黃昏時緩步其間,水色山光盡收眼底,呼吸著路旁扶疏花木散出的淡淡香氣;傳說鯉魚潭因位處台灣地理中心處,風水極佳。而中國人深信風水一運、二命、三風水之說,其潭附近有七大穴位(龜穴、鷹穴、龍穴、蝙蝠穴、蜈蚣穴、鯉魚穴、蝦穴),更為鯉魚潭之風水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
鯉魚潭風景區位於埔里鎮東側,距離市區車程約10-15分鐘猶如鬧區中的世外桃源,鯉魚潭風景區佔地19公頃,光湖面積約17公頃,由縣政府發包民間業者完整規劃後提供遊客更加豐富的休閒環境。曾獲得埔里鎮民票選埔里最美麗的景點,也是埔里民眾遊憩散心的好去處。漫步走過兩道堤岸小拱橋,對面鯉魚潭-虎頭山登山步道可通虎頭山頂,居高臨下眺望整個埔里市景。鯉魚潭環潭步道,可以環湖一周,閒步漫遊其間,頗有曲徑通幽之趣,潭岸之湖濱涼亭,停憩小坐,享受一下清風徐來,身心舒暢爽快之餘,更會給人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悠情雅趣。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開放時間:24小時全天開放    距離:14.9公里(車程約 19分鐘)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是全台最大與最美麗的高山淡水湖泊,潭景霧薄如紗,四周群巒疊翠,全潭以拉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因而得名為「日月潭」。
舊稱水沙連的日月潭在觀光局設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之後,範圍涵蓋日月潭、埔里、集集、頭社、信義、大雁、埔里等遊憩區域,擁有高山湖泊、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等各種特色,潭區還有著名的拉魯島、文武廟、慈恩塔、玄奘寺、梅荷園、耶穌堂等景點,吸引中外遊客相繼造訪。
詩情畫意的日月潭,兼具人文與景觀之美,是國內外頗具盛名的景點,在日月潭共有水社碼頭、德化社碼頭、朝霧碼頭、玄光寺碼頭等四個公共碼頭,遊日月潭可選擇搭乘遊艇、健行、騎自行車等方式暢遊,一般遊湖行程大約需兩小時,您可在碼頭租用手划船與知心伴侶倘佯在日月潭的湖光水色浪漫一下。

1.訂房最晚保留時間: 依飯店為主
2.加床服務:無
3.加人服務:NT$700(含早餐、備品、SPA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