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郵政服務

 

台灣的郵政服務效率很高,郵局提供齊全的各項郵政服務,包括郵遞平信、限時、掛號、快遞、快捷、包裹及租借信箱等等。

開放時間一般為週一至週五8:00-17:00,週末假日有部分郵局提供服務。郵票可以在飯店、郵局或若干便利商店中購得,信件可自行投入飯店的信箱或街邊的郵筒。紅色郵筒是航空郵件(靠左的投遞口)和限時郵件(靠右的投遞口);綠色郵筒則是一般郵件用,右側投遞孔是市內郵件,左側則是外縣市的郵件。

國內信件通常在24到48小時之內送抵。從台灣郵寄美國的一般信件大約一週內寄達;從台灣郵寄中國大陸的平信則需費時約一個月。如果需要派人來取件的快遞服務,則可聯絡UPS或DHL服務中心。此外較大的連鎖便利超商如 7-Eleven 及 OK 全家便利超商也有國際快遞的服務。

台灣郵政公司

中華郵政顧客服務專線:0800-700-365(週一至週五08:00~17:30)

※以上資料轉載自台灣觀光局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