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中部 > 苗栗縣 > 苗栗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

苗栗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

   
   
   

飯店類型 : 豪華頂級型、休閒渡假飯店、溫泉SPA飯店

飯店評鑑星級:

連絡電話 : 037-742878

傳真電話 : 037-742278

地址 : 苗栗縣苑裡鎮石鎮里錦山八鄰8-1號

網址 : https://www.shinemoodresort.com.tw/

入住時間 : 15:00

退房時間 : 11:00

💛關於享沐時光:

享沐時光備有90間客房,共有9種房型,每間寬敞舒適的客房都擁有獨立溫泉湯池,供旅人在房內就能享受泡湯樂趣。設有10間湯屋、裸湯風呂、露天風呂及戶外游泳池,旅人可以自由隨心選擇想要的泡湯方式。「享宴」宴會廳、「沐食」餐廳、「時漫」咖啡廳、「光苑」戶外露臺、遊戲及閱讀區、KTV、室內觀景台等多樣區域的規劃,將帶給賓客極致享受。秉持真心實意的服務熱忱是我們一貫的信念,期盼旅居享沐時光的貴客都能體驗頂級絕妙享受。隨著我們一起遠離都市喧嘩及生活桎梏,在鄉村小鎮度過一個精采假期而後乘載滿滿的美好回憶返家,同時也念念不忘這段絢爛的享沐時光。


💜設施介紹:

 

沐食
帶著愉悅的心情,踩著輕快步伐向「沐食」前行,寬敞明亮的空間可容納120人,簡約設計,輕聲歌曲,烘托舒適用餐環境。
【早餐】中西式自助百匯,中式傳統料理,異國創意料理,麵包沙拉及各式咖啡茶飲等擺盤精緻的美饌佳餚羅列眼前。
【晚餐】色香味俱全的主食,搭配日式、中式和西式多樣美味料理的自助百匯,將要以最好的食材滿足您的味蕾。
【開放時間】早餐 : 7:00~10:00/晚餐 : 17:30~22:00 (20:30最後入場)


 

時漫
空間寬敞的咖啡廳,柔和燈光照耀,陣陣音樂聲輕伴於耳,營造舒適愜意休閒環境。高雅設計與馬卡龍沙發椅點綴夢幻氣息,打造一個網美不可錯過、非拍不可的打卡景點。除了拍照打卡,也能坐在高質感柔軟沙發上,細品咖啡,輕酌紅酒,品嚐精緻糕點,沉澱心靈,享受漫漫時光。
【開放時間】10:00~22:00


 

享宴
5樓「享宴廳」提供場地出租服務,250坪,典雅簡約、寬敞明亮的空間能百變應用。備有6個投影螢幕。活動式隔間牆的設置能靈活有彈性地做空間調整。總容納60張宴會桌或者200人會議。可打造出溫馨私密的私人包廂、歡樂盡興的各式宴會或是菁英齊聚的會議空間。不論是婚宴、晚會、工商聚會、會議團體或是室內活動都十分適宜。



光苑
位於6樓的戶外露臺是佔地廣大的公共區域,沿著玻璃欄杆放置多組桌椅供人歇息。這裡適合孩子們奔跑嬉戲;成年人相邀合影暢聊;年長者悠閒散步享受寧靜時刻。靜立於露臺,風陣陣吹拂,耳邊是蟲鳴鳥語、樹木颯颯作響,彷彿被青山從身後輕輕環抱一般,眺望遠方覽盡不同時刻不同樣貌的小鎮原野風光,或是清晨的朝氣蓬勃;或是上午的明媚風光;或是傍晚的浪漫晚霞;或是入夜的繁星點點、小鎮燈光閃爍。
【開放時間】07:00~22:00


 

大湯屋/小湯屋   定價 : 大間$3000;小間$2400
裸身於靜謐浪漫的個人湯泉裡,將生活上身心靈的種種疲憊隨著浸浴溫泉慢慢消散,期間還能憑靠在臥榻上休憩片刻,再浸泡在溫暖的泉水裡放鬆身心、遙望窗外宜人景色。
【開放時間】08:00~22:00


 

裸湯風呂    定價 : $600/1人
享沐時光頂樓的室內男女分浴裸湯,空間寬敞,分成多種不同溫度的泉池,可以體驗多層次泡湯感受。內部設施齊全,設有蒸氣室、烤箱、躺椅、茶飲及清潔組等設備,置物櫃、梳妝區、洗手間皆一應俱全,提供潔淨便利的環境,讓每位前來泡湯的賓客體驗極致享受。
【開放時間】08:00~22:00


 

⭕露天風呂    定價 : $600/1人
700坪空地開闢一個露天溫泉天地,含有多種泉池,溫泉池、冷泉、深淺池、兒童戲水池、SPA等,供旅人隨心自由泡湯,洗浴最純粹的享受。設有烤箱及蒸氣室,還有40米游泳池,喜歡游泳的賓客可以暢游其中。
【開放時間】08:00~22:00




⭕閱讀區
一個能夠舒服閱讀的區域,設置多個可愛動物造型椅凳,讓每位讀者沉澱心靈沉浸在無邊無際的書海裡。
【開放時間】08:00~22: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台鐵
搭乘火車至苗栗站下車,轉搭客運或計程車,車程約40分鐘即可到達店。



客運
搭乘5814或5818公車至山腳站,步行1.5公里(約20分鐘)即可抵達。




✅遊覽資訊


龍騰斷橋     距離: 15.2公里 (車程約21分鐘)
龍騰舊稱「魚藤坪」,相傳先民在開墾初時,鯉魚潭有鯉魚精危害地方,鄉民苦不堪言。為了克制鯉魚精作怪,遂在龍騰山區遍植魚藤,同時,又將東面的高山稱為關刀山,用意是藉關刀山斬魚藤,以毒殺鯉魚精,最後魚怪果然不再危害,居民從此安居樂業。至臺灣光復設村後,村民認為「魚藤」不雅而改名為龍騰。
民國24年(西元1935年)4月21日清晨,臺灣中部大地震,震央即在關刀山附近,三義地區受災慘重,巍峨的山線鐵路龍溪橋完全震毀,震後在原橋西側另建新橋,遺下拱型橋柱,挺立在烈日風霜裡,供後人憑弔。搭火車經三義時,龍騰斷橋遺跡打眼前掠過,令人印象深刻。
民國88年(西元1999年)9月21日再度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無情摧殘,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龍騰斷橋除了深具古樸之美外,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活見證。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開放時間: 08:30~17:00   距離: 15.7公里 (車程約20分鐘)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為雅聞生技集團,研發香草、蔬果培育,優化植物品種,提升植物機能性,並兼具觀光、教育、休閒功能之園區,園區佔地2公頃,種植喬木、灌木、草本香草植物數百種,區內更有一座國內首度開放參觀的高科技LED密閉環控植物工廠,採用高科技環控、LED及層架式栽種,不使用農藥、不受重金屬污染,真正達到「生機飲食」標準,不只看得到先進的種植技術,還能吃的健康營養,享受知識與休閒的觀光之行。 園區範圍廣泛,種植大量的香草植物,噴霧的香氛步道、充滿南洋風味的木製休閒區與石雕噴水池、最吸睛之處,莫過於有白色荷蘭風車相伴的玫瑰花園,景色繽紛燦爛,還種植了時下最夯的療癒多肉植物,以及令人驚豔的後山玫瑰園更具精緻細膩的巧思,佇立其中,彷彿置身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



勝興火車站        距離: 13.6公里 (車程約24分鐘)
勝興火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站內月台有一座紀念碑,標高 402.326公尺,為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的一段。勝興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為一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虎牙式設計據說有避邪祈福的作用。
勝興火車站興建於民國前6年(西元1906年),至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站內設施有許多日治時代的設備,例如與泰安之間作為列車通行證的「電器站牌」,現已改為中央控制系統,這套設備也就逐漸成為歷史。
民國87年(西元1998年)9月23日晚上9點10分車次167最後一班南下列車停靠後,新舊山線完成切換,舊山線縱此畫下完美句點。
現在到勝興車站的遊客卻多了一份緬懷,停駛後列車不再來,反而多了新人拍攝婚紗的懷舊場景,越野車手馳騁的新天地,還有三五成群的遊客走進隧道探險的新風貌。擁有多項第一的勝興站,在各方的關愛下已於民國88年(西元1999年)4月16日經苗栗縣政府公告為「縣定古蹟」,至此深富歷史與觀光資源的文物得以保存。



飛牛牧場     開放時間: 07:00~19:00      距離: 11.3公里 (車程約20分鐘)
全票: 220/張
、學童票: 180/張(國小一年級~國小六年級)
、敬老票、幼童票(三歲~幼稚園): 150/張
停車費: 小型車$50/部、大型車$100/部(20人以上)

民國64年(西元1975年),政府輔導剛從美國受完酪農專業訓練回國的有志青年,在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的保安林地旁,一個俗稱九層窩,種滿相思樹林的山坡地,開墾為「中部青年酪農村」,作為全臺專業乳牛養殖示範區,這是現在飛牛牧場的前身。地形上,背倚著火炎山丘陵地,登高向西遠眺則可隱約看見臺灣海峽,而後山更有一條頗具歷史意義的挑鹽古道。在民國74年(西元1985年)將「中部青年酪農村」轉型為休閒牧場,結合了日本牧場設計與美國的景觀設計,造就了今日的美景。牧場主要的自然生態資源為乳牛及蝴蝶,在標誌設計上以「飛牛」二字做為結合,更以天空、草原和牛奶的顏色調和出「飛牛牧場」獨特標誌來。在民國84年(西元1995年)正式對外開放,提供國民一個具有鄉野氣息的遊憩場所。
飛牛牧場因為有飼養牛群,場方利用這些牛隻的排泄物來改良土壤,並廣泛地種植有機蔬菜。在3公頃餘的有機園區裡,可食用無水污染及空氣污染的自然條件下,目前種植一般家庭使用的綠葉蔬菜及香草植物,供園區內的餐廳使用。場內專業乳牛的飼養管理,呈現多重變化的視覺享受,並饒富教育性、知識性。在這裡可充分體驗酪農生活,並了解到乳牛的生態,還有機會親自體驗牛乳的生產過程。

訂房最晚保留時間: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