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南部 > 高雄市 > 高雄宮賞藝術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大飯店

   
   
   

飯店類型 : 休閒渡假飯店、商務型飯店

飯店評鑑星級:

連絡電話 : 07-239-9888

傳真電話 : 07-238-1022

地址 :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37號

網址 : http://www.design-hotel.com.tw/about.html

入住時間 : 15:00

退房時間 : 11:00

💛關於宮賞藝術:

     宮賞藝術大飯店座落於高雄林森一路與七賢路交叉精華地段,是一優質的六級藝術設計飯店,延伸「南高雄人文藝術文化」之概念並添加許多設計元素,期許各位旅客至本飯店都能體驗南高雄人的熱情及藝術文化。

    藝術、設計-無邊界之分,南部文化卻有種讓人說不出的懷念及復古之意境;近年來,南高雄的文化發展迅速,交通便捷,衍然已吸引許多外籍觀光客停留腳步、瞭解南台灣的人文特色及藝術發展,更讓多年出外打拼後回鄉的在地人,有著對家鄉不同的新詮釋。

    宮賞藝術大飯店想帶給旅人的感受,就像您選擇此行一樣,有著對家鄉的思念、有著特殊的藝術文化、以南台灣的特色為基礎,向國際腳步展露觸角,與全球接軌,這就是蛻變後的寶島,我們的南台灣-高雄,也正是宮賞藝術大飯店最深層的經營理念。


  

💜設施說明:

       寬敞的客房和套房配有設計師品牌的傢俱、舒適的休息區和寬敞的工作區。為提供方便和舒適的住宿體驗,客房還提供保險箱、冰箱、電熱水壺和平面電視。

💙交通資訊:



遊覽資訊: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車程約40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一:09:00-18:00 / 假日:09:00-19:00)
    佛陀紀念館坐西朝東,主要建築位於中軸線上,有著「前有八塔,後有大佛,南有靈山,北有祇園」的宏偉格局。
 
    本館高近五十公尺,塔內各設有菩薩造像,分別為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大願地藏王菩薩及大行普賢菩薩。
 
    地下設有四十八個地宮,預計向全球大眾徵集具有歷史性、知識性、當代性及紀念性之各種文物,每百年開啟一室。
  
    本館菩提廣場前方兩側設八座寶塔,代表八正道,名稱分別為:一教、二眾、三好、四給、五和、六度、七誡、八道。
 
    八塔中央區為成佛大道,長二百四十公尺、寬一百一十三公尺。

    禮敬大廳位於館區入口處,其名有禮敬諸佛之意,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內設接待、詢問、展示區、紀念品店、餐廳等多功能服務。
 
    佛光大佛設於主館後方,通高一百零八公尺,像高五十公尺,為世界最高銅構坐佛
 
    佛陀紀念館是一座融和古今與中外、傳統與現代的建築,具有文化與教育、慧解與修持的功能,該館的興建,正是希望透過供奉代表佛陀威德、智慧的法身舍利,讓人們在禮敬佛陀舍利的同時,能夠開發自己清淨的佛性,並為人間注入善美與真心,帶來社會的安定與和諧。



崗山之眼:  車程約40分鐘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09:00-18:00)
    崗山之眼園區位於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的小崗山,佔地約1.8公頃,清代詩人卓夢采以「岡山樹色」這首詩來形容本地縱翠疊碧、綠意如煙,駐立崗山之眼視野所及一片遼闊,品味詩意,千古幽情風采重現。
 
    崗山之眼園區以天空廊道為主角,全長88公尺,以音樂為設計概念,採用鋼構斜張橋之形式設計,主塔橋為提琴意象呈現,鋼索即為琴弦,意表琴瑟和鳴之意,於末端的迴旋梯則是應和的口琴,階梯踏面琴鍵亦隨之響起,走在天空廊道上微風吹過,彷若演奏著自然的樂曲,享受雲端漫步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也象徵小崗山重生的生命樂章。


打狗英國領事館:  車程約15分鐘 (營業時間:​ 週ㄧ至週五:09:00-18:00 / 假日:09:00-21:00)
    建於1865年,至今已有150多年歷史,地理位置特殊,座落在海天一色的西子灣山上,可屬美景天成,坐靠打鼓山、前扼高雄港進出之大船、右看西子灣日落、左抱高雄市港全景。
 
    本館為後文藝復興時代巴洛克式建築風格,花欄石雕、圓拱設計,見證了一個半世紀的歷史,經整修後,風華再現;館內亦蘊藏豐富的藝術臻品,使其成為內外兼美的古蹟領事館。
 
    這座英國式的建築,四周的外牆有連續的半圓拱,轉角處的栱較小而牆柱較大,是力學上的強固作用。
 
    1986年始經考證研究修復,現在內部闢為高雄史蹟文物館,陳列有關打狗開拓及近代史之文獻、照片及模型。

    遊客至此,除可參觀館內豐富收藏外,館外可西眺大海的點點船影,東望市區及港口,南側有曲折保持完好的古道,處處展現迷人的風采。



光之穹頂:  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06:00-00:00)
    高雄捷運紅橘兩線交會點美麗島站穹頂大廳,是世界知名藝術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擔綱創作,藉由融合各類玻璃藝術經典與製作技術,創作成的全球最大一體成型單件玻璃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為港都帶來嶄新的美學氛圍,更讓高捷美麗島站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光之穹頂」費時近4年,由Narcissus Quagliata親自監造完成。
 
    穹頂創作主題分成4大區塊,整體創作依順時針方向依次為:水─生命的孕育、土─繁榮與成長、光─創造精神、火─毀滅與重生等四大主題,講述人的故事。
 
    這個以「愛與包容」為主軸大型公共藝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鑲嵌藝術的經典鉅作。


彩虹教堂:  車程約30分鐘
彩虹教堂以幾何的建築形態為主要設計元素,搭配不同時間光影變化產生立體的空間感,彩虹色系則代表幸福意涵,為新人帶來好運祝福;另外彩虹教堂特別選在旗津沙灘場域,配合真實的海景,形成天然地景為概念,一旁的水池透過拍攝角度呈現無邊境視覺效果,讓建築體像是飄浮在海中央,塑造還天一色的婚紗美境,讓旗津遊客不必遠渡重洋也能拍出浪漫的異國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