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北部 > 新竹縣 > 新竹關西六福莊

新竹關西六福莊

   
   
   

飯店類型 : 休閒渡假飯店

飯店參考星級:

連絡電話 : 03-5475365

傳真電話 : 02-77017255

地址 :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網址 : http://www.leofooresort.com.tw/

入住時間 : 15:00

退房時間 : 12:00



💛關於關西六福莊:

亞洲第一座生態度假旅館
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關西六福莊 生態度假旅館」緊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旁,是亞洲第一座以自然生態與草食性動物為景觀設計的度假飯店。
飯店內打造161間可容納2~6人仿非洲狩獵風格的客房、兩間採用無毒食材的主題餐廳、結合戶外及室內可體驗各式環保及非洲特色主題的遊戲廣場、有200項在地嚴選食材及台灣新銳設計師藝術品的主題商品店及容納300人的會議室。
關西六福莊主體依動物與生態景觀建構,客房擁有大片觀景落地窗,可以看見各式非洲放養草食性動物如:長頸鹿、白犀牛、斑馬、北非髯羊、環尾狐猴及蘇卡達陸龜等多種動物,讓所有住宿貴賓零距離和動物親密相遇,身歷其境和動物一同呼吸,並藉由互動、解說、教育培養人們對自然的尊重之心,學習愛護生態,同時也實踐綠色環保概念飯店的理想。



  

💜設施說明:

SPA體驗室
    位於長頸鹿館的SPA體驗室,是專屬於芳療師的服務空間,由芳療師為您專人服務療程的同時,整個空間也為您所專屬,讓您擁有專屬自己的片刻時光,達到徹底放鬆的效果。
 
獅子王遊戲間
    獅子王遊戲間距離六福莊與六福村約五分鐘路程,在這棟橘紅色的房子裡,規劃了幼童玩樂區,獅子王提供各種各樣的遊戲組可供使用;另規劃了手作課程,獅子王展示了各手作的成品,供您與孩子一起挑選想要體驗的手作課程。
 
鳥巢故事屋
    六福莊精心挑選了各式各樣的故事繪本,關於自然、生態或是動物的小小故事,讓動物哥哥姐姐為您講述這些可愛的小故事。

撒哈拉廣場
    位於獅子王遊戲間旁的白色大帳篷下,於每周六、周日與周一將會出演彩色探索之旅,一起來探索擁有繽紛羽毛的鸚鵡們,認識鸚鵡們的生活習性與有著哪些小技能。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客運
台北、新竹、中壢,均有前往六福村客運班車,請參閱以下說明,歡迎多加利用。從台北市區出發約一個半鐘頭即可抵達。
 


高鐵
於新竹高鐵站搭乘計程車,車程約30分鐘。


台鐵
搭至中壢站下車,另轉搭新竹客運,往六福村班車。



遊覽資訊 


新竹都城隍廟:  車程約45分鐘
城隍為兼管陰陽的神明,在陽間懲兇罰惡,在陰間專司人間善惡之記錄、通報、審判、移送之職,而閻王之生死簿即登載著人的一生善惡。
新竹都城隍廟創建於西元1748年,當時的淡水廳治至西元1756年才完成,這也是台灣史上,先有廟宇才有政府治的唯一例子,而其廟宇的規模,更為全台之最,廟埕的市集小吃,也為新竹特色之一。新竹城隍廟從建廟至今總共歷經七次整修,其間有許多傳神的故事與歷代皇帝封贈,因此這裡成為全台官位最高的城隍爺,廟殿相當雄偉,以三川殿及三疊式屋頂最具特色,而懸掛在屋樑上的大鐵算盤,相傳是城隍用來計算人世罪惡的,每年元宵、中元,更吸引各地信徒湧入。




北埔老街:  車程約45分鐘
北埔老街這聞名瑕爾的街道,清朝時,這裡就曾是北埔最熱鬧的商業中心,稱之為上街與下街,而兩旁街屋為大正式的牌樓建築,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店家已重新改建,但是在廟宇前交接處,仍留有3.4棟當時的舊貌建築,老街雖不長,短短100公尺內的歷史故事,確能讓人聽得津津樂道,而這兒所留下的歷史古蹟,舉凡台閩一級古蹟金廣福、姜家天水堂、姜阿新故宅,還有三級古蹟慈天宮,更是讓人大開眼界。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車程約40分鐘
清乾隆年間,由林氏家族渡海來臺灣,於竹北開墾農田,建立客家聚落新瓦屋聚落,新瓦屋聚落的核心是紀念林家來台興建「忠孝堂」公廳,族人稱為「新瓦屋」,林氏家族在公廳左右築屋聚居,逐漸發展成為至今日所見的聚落樣貌。
新瓦屋聚落歷經兩百餘年歲月,從泥磚屋、紅磚屋到水泥屋,期間經過許多重修和換建材,但是平面格局還是保存相當完整,清楚呈現農村的居民生活與歷史文化、風貌,然後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台灣客家文化中心推動都市計畫、文化推廣工作,將新瓦屋聚落設為全國第一處「客家文化保存區」,這是對客家聚落保存傳承相當有意義。
 珍貴文化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園區,規劃成為開放休憩活動場所,提供民眾體驗客庄生活、參觀歷史遺跡、客家農村生活、文化活動、主題展覽等等,提供給民眾體驗客庄生活與接觸客家文化,以及感受客庄歷史意義與文化價值。




蕭如松藝術園區:  車程約40分鐘 (營業時間:​ 10:00-18:00)
蕭如松藝術園區為蕭如松故居,不但為蕭氏過去儲放個人物品的私人空間也同時為孕育藝術生命的重要溫床,蕭如松故居存放著許多新竹縣人的記憶,透過新竹縣文化局積極規劃,因而成立蕭如松藝術園區。
蕭如松藝術園區內保有完整的日據時代建築特色與庭園風貌,將蕭如松老師的故居完整呈現,園區內共有五棟日式房舍,分別為故松居、松畫廬、松言堂、松香廬以及松和廬。每間房舍各司其職,為整個藝術園區增添風采。




新竹鐵道藝術村:  車程約45分鐘 (營業時間:​ 10:00-18:00)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位於東大路橋鐵道旁之台鐵新竹站的3—5號倉庫,為磚造、木架屋、文化瓦屋面之建築,寬敞而連續,原建於1940年代,因運輸與倉儲業務大量減縮而閒置。
空間淨高4.1公尺,屋內山牆高度達7公尺,室內可供使用面積約400坪左右,規劃為:餐飲空間、玻璃市集、展演區、4-8間個人工作室、傳習學堂、辦公儲藏空間等,緊鄰藝術村還有一個精巧的小花園,供藝術家及居民休憩之用,亦作為戶外的展演空間。
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新藝文空間,提供藝術家們可以隨意構思創,帶動在地玻璃藝術更活絡,以進駐藝術家的方式,拉近民眾與藝術間的距離,落實藝術生活化的願景。


 

訂房保留期限:依照飯店規定
加床服務:無
加人服務:無